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江西黄金埠发电公司年累计发电量突破20亿千瓦时

日期:2019-04-10    来源:江西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9
04/10
17: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西黄金埠发电公司 累计发电量 年发电量

  截至4月5日24时,江西黄金埠发电公司累计发电量完成20.61亿千瓦时,为取得“百日会战”胜利,确保顺利完成全年发电目标任务奠定了基础。
 
  今年以来,该公司积极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江西公司工作会精神,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岗位建功行动,全面开展“保安全环保抢电量”竞赛活动,全力以赴抢发电。
 
  强化电量营销促效益。该公司主动出击,超前谋划部署2019年电量营销工作,大力实施创新营销、智慧营销,紧盯电力市场信息,认真分析研判2019年电力市场,及时掌握区域其它电厂机组启停和电网信息,紧盯对标电厂指标完成情况,做到知已知彼,赢得抢占电力市场主动权。同时,推进全员营销,营销人员加强与省网公司职能部门和调度的沟通与协调,运行值班人员紧盯每日负荷曲线,主动与省调沟通联系,想方设法争取奖励电量避免考核电量,努力提升负荷率。
 
  精益运行调整提效率。该公司持续深入开展机组运行优化调整,合理安排运行方式,降低用电率、供电煤耗等硬性指标,保证机组设备在最佳经济工况下运行;进一步细化考核指标、优化奖惩机制,将电量指标细化分解到各运行班组,严格推行“月计划、周安排、日检查日考核”闭环管理,并在各值之间开展小指标竞赛,有效调动了员工调整积极性和创造性,最大限度避免了电量损失;当班值长主动出击,积极申请,争取负荷快加慢降,尽量压红线运行,确保每日计划电量的足额落实以及超发电量的最大化,千方百计争抢发电量。
 
  强化安全管理保稳定。该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司安全环保一号文件要求,扎实开展“责任落实年”活动,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四大管控建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风险分析预控制度,高标准严要求填写风险预控本;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把责任落实到每个层级、每个岗位,按单履责、照单追责;建立各级岗位安全责任标准和安全生产规定动作清单,以及责任制报告制度及考核机制,变事后追责为事前问责;制定下发《临时外委工程管理办法(试行)》,深入推进“党建+外委共建”活动,强化外委项目安全管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强化设备治理保可靠。该公司对历次安全大检查以及隐患排查所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逐一排查,已经完成整改的要进行复查,确认整改真正到位,未得到整改的要进行回头看,检查是否采取防范措施或是否具备整改条件;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认真查找安全隐患,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限期整改;加强设备巡视力度,强化对重点设备、重点区域的巡查和职守,加强设备消缺维护,对发现重要缺陷的设备,组织相关专业同时到现场开展设备缺陷联合诊断,部署合理解决方案,确保缺陷处理及时迅速,为增发电量赢得有利时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