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投资2.71亿元 海南电网儋州供电局实施农网改造升级

日期:2019-04-10    来源: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4/10
14: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儋州供电局 农网改造 农村电网

  清风拂面万象新,正是四月好风景。走进海南省儋州市和庆镇美万新村,看到不仅新建起一栋栋别墅,同时还配套建设了篮球场、舞台、图书室等,村民日子过得惬意而充实。
 
  乡村振兴离不开电力的可靠保障。据介绍,2019年海南电网公司儋州供电局配网项目计划投资2.91亿元,其中计划投资2.71亿元,优先安排农村电网项目525个,新增及改造中低压线路1277公里、配电变压器294台,完成159个自然村的电网改造升级。届时,包括美万新村在内的儋州农村电网供电网架将得到优化。
 
  近年来,美万新村依托优越的自然环境,打造美丽乡村,逐步探索出一条新路子,发展活力愈加凸显。为进一步提升供电可靠性,助力乡村振兴,2015年至2018年,儋州供电局投资57.66万元,先后对美万新村配网进行改造升级。
 
  “2013年后胶价持续走低,现在更是跌到了8元一公斤。单一的经济来源,一些村民们开始思考如何突破瓶颈,更好地发展。”美万新村村委副主任杨富传说。
 
  第一个大胆尝试的是村委会妇女主任黄秀兰,她承包了150亩鱼塘,水下养鱼,坡上养鸭,每年都有可观的经济收入,已经成为村里的致富带头人。
 
  “我是村里第一个三相电用户,这两年停电少了,我花8000元买回来的发电机也就用过两次。”黄秀兰指着鱼塘介绍说,作为村里的用电大户,她光打氧机就投放了10台,同时购进自动投料机,每天2500斤鱼饲料两三个小时就能投放完,大大节省了人力。
 
  村民蔡少荣在村里开了一家便利店,冰箱冰柜一应俱全。同时还承包了20亩地种上绿橙,抽水浇灌、打药都依赖电,他说:“南方电网公司近两年停电是越来越少,供电服务是越来越高了,村民非常满意。”
 
  随着美万湿地公园的建设推进,美万新村旅游观光农业出现了新的曙光。
 
  据杨富传介绍,儋州市委、市政府已经将美万新村列入生态旅游区规划,并整合兰洋温泉风情小镇建设,对美万新村进行旅游景点开发建设,努力将其打造成周末休闲游、短途游、农家体验等休闲娱乐于一体的乡村体验旅游观光区。
 
  据悉,今年儋州供电局将大力提升农村电网供电可靠性,确保儋州地区包括美万新村所在地和庆镇在内的每个乡镇至少建成一个智能电网示范项目,以点带面,进一步提高配电网可靠性和智能化水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