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江苏盐城供电公司为多元乡村产业注入可靠动力

日期:2019-04-10    来源: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4/10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盐城供电 乡村电力供应 农电供应

  高密度水产特色养殖要求高 量身定制供电方案
 
  “增氧设备都检查好啦,随时都能够全部上阵,您尽管放心使用吧。”
 
  4月3日,江苏建湖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正荣生态养殖基地,帮助张正荣检修养殖基地的用电设备。
 
  正荣生态养殖基地位于建湖县传统养殖大镇恒济镇境内,共有80个养殖水槽,每个水槽都配套安装了气推式增氧设备、污物处理装置等系统。水槽深2米,面积110平方米,投放6万尾鱼种,若正常发挥的话,养鱼密度是普通鱼塘的50倍。这样的高密度养殖,对用电可靠性要求非常高。
 
  建湖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结合正荣生态养殖基地的用电负荷、变电容量、用电设备等参数,为他量身定制合理的用电方案,帮他实现降损增效。此外,党员服务队员们每次到正荣生态养殖基地,都仔细排查用电线路与设备安全隐患,发现存在的过载线路、不合格刀闸和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失灵等问题,及时与客户沟通,提出有效的整改建议,并协助客户消除各类用电安全隐患。
 
  “没有建湖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的一次次主动上门服务,就没有正荣生态养殖基地的今天。多亏了他们的大力帮助与支持,我才有信心与能力降服这美国技术的养殖水槽,成功实现了高产稳产地养鱼。”张正荣说。
 
  如今,正荣生态养殖基地已成为江苏省重大科技推广项目,全国面积最大的池塘循环水生态养殖基地,可年产成鱼5000多吨,带动当地300多名农民增加工资性收入、种养收入超2000万元。目前已辐射周边60多个养殖项目,生态养殖面积已达8万多亩。张正荣也成了当地先进养殖技术的领头人。
 
  建湖县供电公司还借农网升级改造之机,陆续架设高低压线路近6千米,新增改造变压器共10台1680千伏安,有力保障了正荣生态养殖基地与周边养殖户们的可靠用电。
 
  国际订单生产旺盛 进驻企业全天候保电
 
  4月6日,大丰区白驹镇盐城开乐纺织工艺有限公司如期交付一批发往发往欧洲的毛绒熊玩具。
 
  “订单的如期交付少不了供电公司员工的辛勤付出。”该企业经理宗圣旺说。
 
  大丰区白驹镇有着“中国玩具之乡”美称,全镇现有大小玩具企业和加工点108家,其中50多家玩具企业生产的产品畅销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呈现明显的产业集聚优势。
 
  “供电师傅的日夜守护与真情相助让我们这些玩具供应商不但创收了外汇,更赢得了国际信誉。”大丰区白驹镇盐城彩虹工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顾锋说。该公司是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吉祥物特许供货商。在伦敦奥运会吉祥物生产期间,该公司日夜不停地加班生产,大丰区供电公司员工则进驻工艺品公司现场实行全天候保电。
 
  玩具产业带动了乡村经济的发展。大丰区白驹镇的狮子口村通过改造传统产业,抓住农业结构调整时机,组织农村留守妇女加入到玩具生产、加工的行业中,实现了劳动力的就地转移。
 
  “在我们狮子口村实现华丽转身的背后,始终有着供电人员优质服务的身影。”狮子口村村委会主任陈相银说。
 
  为了促进当地玩具产业发展,在订单生产和销售的高峰期,大丰区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到白驹镇玩具企业的各生产车间去巡检用电设备,及时抢修故障电气设备,实现快速恢复供电,为企业如期交货保驾护航。
 
  旅游文化活动项目多多 提前介入保障电力供应
 
  3月23日,2019中国·大丰荷兰花海郁金香文化月开幕式在盐城市大丰区新丰镇举行。
 
  大丰荷兰花海被誉为“中国郁金香第一花海”,是中荷友谊的传承和象征,也是大丰旅游发展的“金字招牌”。自2013年开始,大丰区连续六年举办荷兰花海郁金香文化月活动。本届文化月以“情系郁金香、缘来只有爱”为主题,活动期间将举办花车游行、中国花海论坛、郁金香音乐节、“遇见你”抖音大赛、橙跑等系列活动,为游客奉献精彩的文旅盛宴。
 
  丰富的游乐项目离不开电源动力。大丰区供电公司成立专门的保电领导小组和保电专业组,精心制订保电预案,提前对10千伏全心线输电线路及配电箱等电力设施进行隐患排查与消缺。开幕式当天,大丰区供电公司全体保电人员放弃周末休息,保障了活动期间供电安全可靠。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