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川南城际铁路泸州段高压输电线路完成迁改

日期:2019-04-10    来源:大听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4/10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线路迁改 高压输电线路 110千伏玉齐线

  9日凌晨5点过,川南城际铁路进站通道上最后的“难点”工程——110千伏玉齐线正式停止供电,高压线被工人们成功卸下。这标志着影响川南城际铁路建设的最后主要障碍被扫清,为泸州高铁站建设顺利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作为今年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一号工程”,电力线路的迁改进度直接关乎到川南城际铁路全线工程建设进度。
 
  据悉,国网供电网络覆盖泸州龙马潭区和泸县大部分区域,电力线路改造带来的停电将会影响到区域内群众的生产生活。为此国网泸州供电公司组织了10支精干施工队伍,先后投入3200余人次,最终顺利完成任务。
 
  国家电网泸州供电公司运维部主任宋楷介绍,整个现场非常庞大,而且涉及到点多面广的情况下,最终确保4月9日整个川南城际铁路泸州段的输电线路的迁改顺利完成,为川南城际铁路的建设和高铁车站的建设奠定了坚持的基础。
 
  据了解,川南城际铁路电力线路迁改工程总投资8819万元,新建线路19.7km,新建铁塔63基,拆旧线路21km。迁改范围涉及4条220千伏、3条110千伏和5条35千伏电力线路。为确保川南城际铁路(泸州段)输电线路迁改工作顺利推进,国网泸州供电公司,精心组织设计内审,确保迁改设计方案一次性报省公司审查通过;同时,落实好12条迁改输电线路停电计划,减少停电范围,确保安全可靠供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