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网信息 » 正文

广东电力市场月度竞价交易价差创新低

日期:2019-04-10    来源:同花顺财经

国际电力网

2019
04/10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电力交易 月度竞价交易 竞价交易

  近日广东4月份月度集中竞争交易落下帷幕,总成交电量为46.17亿千瓦时,统一出清价差为-28.80厘/千瓦时,此次月度竞价价差是广东自开展月度竞价交易以来的历史最低值。随着电力市场化改革的推进,用户侧的逐渐放开有效的改善了电力市场供需失衡的状态,市场化交易价差持续降低。2019年广东省年度长协平均交易价差同比下降约3分/千瓦时,月度竞价价差亦逐渐缩窄。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一般工商业电价再降10%,我们预计市场化交易让利是今年降低一般工商业的主要途径之一,市场化规模将继续扩大。考虑到目前市场化交易让利持续缩窄,交易规模扩大虽导致毛利率降低,但优质机组有望实现以量补价。可关注区域用电需求旺盛、市场开拓能力强、装机结构优质电力企业,相关标的为华能国际、华电国际、京能电力、长源电力、建投能源、长江电力、国投电力、中国核电等。
 
  市场表现本周川财公用事业指数上涨7.15%,电力行业指数上涨3.29%,沪深300指数上涨4.90%。各子板块中,火电指数上涨3.79%,水电指数块上涨1.28%,电网指数上涨4.53%。个股方面,周涨幅前三的股票分别是大连热电、郴电国际、华银电力,涨幅分别为24.04%、13.92%、13.31%;跌幅前三的股票分别是建投能源、广安爱众、长江电力,跌幅分别为1.25%、0.95%、0.41%。
 
  行业动态1、陕西省发改委发布《关于调整陕西电网电力价格的通知》。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将电网企业增值税税率由16%调整到13%腾出的电价空间全部用于降低陕西电网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和输配电价,每千瓦时平均降低2.18分。(北极星电力网)2、国家发改委核定滇西北送广东专项工程输电价格,滇西北直流工程输电价格为每千瓦时9.2分(含税不含线损,下同);云南省内配套交流工程输电价格为每千瓦时1.50分。(北极星电力网)公司公告深圳能源:公司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2018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85.27亿元,同比增长19.1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1亿元,同比下降7.83%。长江电力:公司第一季度总发电量约361.78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增加4.78%。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