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湖南凤凰启动220千伏变电站建设工程

日期:2019-0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4/09
14: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凤凰变电站 220千伏变电站 220千伏输变电工程

  近日,在凤凰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凤凰县政府主持召开张吉怀高铁外部供电工程、湘西凤凰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选址选线暨工程建设会。
 
  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发展部副主任贺凯军,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建设部、经研院、电科院、设计院及建设公司相关负责人,国网湘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顾海军,凤凰县相关负责人,凤凰县国土资源局,安监局负责人,国网凤凰县供电公司党委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共计29人参加此次会议。
 
  目前凤凰电网只有110千伏等级的变电站,2条110千伏线路无法满足凤凰“十三五”“十四五”发展需求。据了解,随着凤凰县持续发展,在旅游业、产业(钒矿)、交通(铜吉高铁、张吉怀高铁、磁悬浮)、城市化、农村扶贫车间、政治保电、新能源汽车、5G网络建设等对电力需求非常大,因此湘西凤凰220千伏变电站的建设对凤凰县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首先由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设计院的负责人对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选址、选线情况进行汇报。湘西凤凰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省电力公司“十三五”重点规划项目,共投资3.4亿元,该工程是助力凤凰发展的民生工程,对凤凰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巨大的支撑作用。
 
  随后国网凤凰县供电公司党委负责人进行了发言。他对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了阐述,分析了该工程建设选址面临的问题,并希望凤凰县相关单位能在建设过程中给予支持,相互配合,让该工程早日建设投运。
 
  会议通过了湘西凤凰220千伏变电站的选址选线方案,明确要求县直各部门要创造条件支持,一周内完成意见的签定。县政府也随即成立了电网建设协调领导小组,负责工程建设环境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