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是否建设核电站? 哈萨克斯坦将在公开听证会后做决定

日期:2019-04-09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参处

国际电力网

2019
04/09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哈萨克斯坦 哈萨克斯坦核电 核电站

  哈能源部发布消息称,关于是否建设核电站的决定,将在举行公开听证会和确保没有安全风险的前提下才能作出。
 
  哈能源部称,如确需通过建设核电站来弥补预计到2030年将会出现的能源紧缺问题,按照哈萨克斯坦法律,政府必须要在举行公开听证会,并与核电站选址所在地方政府协商后才能作出决定,同时要充分考虑解决国家经济问题、具备必要条件、确保安全风险等因素。哈能源部呼吁不要就是否建设核电站问题仓促作出决定。
 
  2017年9月,哈能源部长波祖姆巴耶夫曾表示,将于2018年就是否开展经济技术可行性论证,之后才会决定是否在哈建设核电站。
 
  哈最早于1998年公布核电站建设计划(位于巴尔喀什湖附近),但由于社会反响消极,该计划实际上已经终止。2006年11月,哈政府曾计划在曼格斯套州阿克套附近原有核电厂基础上建设核电站,由俄罗斯专家协助进行技术和投资可行性论证。由于未能与俄方就知识产权转让达成一致,哈政府已取消这一计划。2014年,哈俄双方签署关于在塞米巴拉斯金克核试验场的库尔恰托夫建设核电站的备忘录,计划采用俄罗斯ВВЭР反应堆技术,建设30-120万千瓦的核电机组。双方还计划在哈境内生产核燃料组件,确保核电站的燃料供应。
 
  近日,在与哈总统托卡耶夫的会谈中,俄罗斯总统普京再次提议,利用俄罗斯技术在哈萨克斯坦建造核电站。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