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巴西大萨尔托水电站2号机组累计运行50万小时

日期:2019-04-09    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9
04/09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萨尔托水电站 三峡巴西公司 水电站运行时间

  3月22日,三峡巴西公司大萨尔托水电站2号发电机组累计运行时间达50万小时,这是三峡巴西公司下属电站中首台达到该目标的机组。
 
  大萨尔托水电站2号发电机组装机容量18.45兆瓦,于1959年2月9日投产运行,并在2002年8月至2003年4月进行机组技术更新和现代化改造。大萨尔托水电站是三峡巴西公司下属电站中历史最为悠久的电站,也是三峡集团国内外众多水电站中的最“年长”者,电站运营时间已经超过60年。该电站包括4台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73.8兆瓦。
 
  大萨尔托水电站坐落在巴西东南部的巴拉那帕内玛河上,地处圣保罗州大萨尔托市与巴拉那州坎巴拉市交界处。2016年10月,三峡集团成功收购杜克巴西100%股权,获得包括大萨尔托水电站在内的10座水电站控股权。
 
  大萨尔托水电站不仅机组设备运行情况良好,在生态环境保护特别是鱼类保护方面也有突出贡献。早在1972年,该电站就启动了库区鱼类繁殖中心的建设,1976年进行第一批鱼类繁殖。近年来,三峡巴西公司每年在巴拉那帕内玛河和巴拉那河增殖放流鱼苗360万尾,所有鱼苗均在该电站库区鱼类繁殖中心培育。
 
  2018年6月28日,在第16届巴西可持续发展最佳实践评比中,大萨尔托电站生态与鱼类管理项目获最佳实践奖。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