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河北张家口供电公司提升防控山火能力

日期:2019-04-08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4/08
14: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张家口供电 输电运检 电网安全

  “榆崇110千伏73号杆塔附近有疑似火灾隐患,迅速通知当地供电所;通知检修三班,去附近的110千伏张康线47号杆塔下方灭火,无人机班发现了火源……”4月2日,在国网张家口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修室在线监测智能大屏前,当日负责防山火带班的该单位副主管王勇正在与生产调度认真说着。
 
  据王勇介绍,今年的防山火措施,分别从远程监控、无人机高空观察、人员地面巡视三个维度开展防山火巡察,采取视频在线监测装置,远程全天监测因发生山火的地区,发现问题及时与当地供电所人员联系,快速处置火情,将无人机班分成以两人一小组,以两公里为半径,观察设备运行状况和附近火情,发现情况,随时通过手机反馈到单位调度人员,快速对不同的情况进行处置;同时以平原一人、山区两人为小组,对责任线路进行正常巡视,并增加对重要地段的特巡次数,进行防山火巡察。通过线路在线监测、无人机巡视、各类信号的实时传输,从而快速处置不同情况,其实就是电力物联网在输电运维工作中的初步体现,据统计也实现了当前的工作效率与以往的人工效率相比,整体上提高了四倍。
 
  据了解,国网张家口供电公司输电线路运维专业计划在3至5年内,在跨公路、跨铁路、跨重要电力线路的杆塔上,全部安装在线监测装置、分布式故障诊断装置、架空线路放电泄流在线监测及精准定位装置等在线监测设备,实现电力线路全景数据感知和智能运维、主动服务功能,进一步提高输电线路精益化管理水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