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三菱实现突破性进展 利用无人机检查发电厂锅炉内部

日期:2019-04-08    来源:CNMO新闻

国际电力网

2019
04/08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菱日立电力 无人机作业 人工智能技术

  三菱日立电力系统有限公司(MHPS)正在使用无人机检查发电厂锅炉和其它大型室内结构的内部,去年,无人机的演示测试已经完成,MHPS计划从本月开始提供检查服务。
 
  该项目将使用MHPS碰撞和环保技术,自2016财年以来一直在开发中,2018年12月,在三菱重工研发中心的支持下,进行了试验示范。
 
  自2017财年以来,MHPS和A.L.I.技术公司联合开发了用于检查的自主无人机,研发中使用了多个测试锅炉和实际锅炉环境的模型。
 
  利用卫星定位系统的无人机的实际应用已经很先进,但在锅炉内部等特殊环境下的操作技术尚未建立,完成实际应用则成为了一项具有突破性的技术。人工智能技术业务范围主要包括无人机相关应用和边缘计算技术。MHPS通过开发无人机电站检测技术,为发电设施提供售后服务,将进一步提高稳定的能源供应,为全球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同时减轻环境负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