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神华国能宝清煤电项目8月投运

日期:2019-04-04    来源:凤凰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4/04
15: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华国能宝清煤电项目 宝清电厂 煤电项目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宝清县项目建设捷报频传。4月2日,神华国能宝清电厂厂区内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紧张地作业,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技术员李远超兴奋地告诉记者:“我们电厂8月份就能投运啦!”

据介绍,宝清电厂2×600MW新建工程动态投资55.32亿元,已累计完成投资51.13亿元,实际完成的工程量和投资额已达92.4%,送出工程由电厂接至七台河市庆云变电站,已全线贯通。

神华国能宝清煤电化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91.88亿元,规划建设1100万吨/年露天煤矿、2×600MW超临界湿冷机组和化工项目。该项目是黑龙江省建设“八大经济区”战略中东部煤电化基地、煤城转型升级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煤头电尾”重要支撑项目。露天煤矿投达产后将创造出黑龙江省首家千万吨级煤矿、露天开采、褐煤开发的三个第一。

近年来,宝清县以“煤头电尾”“煤头化尾”为抓手,强力推动煤炭精深加工,神华国能宝清煤电化项目顺利推进。截至目前,神华国能宝清煤电化项目一期工程已完成投资81亿元,电厂计划#1机组8月30日投运,#2机组9月30日投运;露天煤矿将于8月完成联合试运转。项目全部投达产后,神华国能宝清煤电化有限公司将实现年销售收入17亿元、利税2.1亿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