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农网批复6893.25万元 江苏睢宁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19-04-04    来源: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4/04
11: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村电网 农网改造 睢宁电力

近年来,随着江苏徐州睢宁县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战略的强力实施,睢宁县供电公司主动作为,以标准化建设、智能化改造、信息化管理为出发点,不断加快农网改造步伐,着力优化村容村貌,助推产业发展,提升服务水平,做好乡村振兴电力“先行官”,让乡村振兴步伐因电走得更快、更稳、更好。

睢宁县姚集镇东临251省道,北依黄河故道,历史文化底蕴丰厚。近年来,姚集镇抓住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机遇,加快美丽乡村建设,该镇村容村貌发生了极大变化,绿色生态农业和旅游服务产业乘势兴起,为脱贫攻坚战注入新动力。

“以前我的甜油作坊只有酿缸20口,生产规模小,现在我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光是酿缸就有150口,还增加了榨菜、咸鸭蛋等,年产值超过100万,这一切的变化跟咱供电公司的服务是分不开的啊。”谈到电力服务,姚集镇高党村的农户兴奋地说:“无论是电网改造还是办理业务,供电公司都为我们一路开‘绿灯’,在用电上给予了最大的支持!”

为了更好地服务姚集镇美丽乡村建设,睢宁县供电公司主动上门了解该村发展规划,率先制定了“乡村振兴、电力先行”的工作方案。2018年4月,该公司与姚集镇政府签订“乡村振兴、电力先行”战略合作协议。2018年11月,根据省公司“一流配电网”建设要求,对姚集镇电网进行高可靠性示改造,共为该镇改造10千伏线路14条,新建改造配变37台,新建改造柱上开关91台,配套FTU装置91台,配变TTU装置420台等,大大满足了姚集镇乡村振兴电力需求。

去年8月,睢宁县王集镇鲤鱼山庄被列入首批市级特色田园乡村试点村,为全力配合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睢宁县供电公司根据当地政府建设总体规划,提前介入,积极组织技术骨干实地开展现场勘察、制定详细电力升级改造计划,决定将鲤鱼山庄所涉及的高低压配电线路全部进行更换,山庄内的低压线路实施入地改造,换成地埋电缆。据统计,该公司共为鲤鱼山庄新建10千伏线路1.1公里,新增变压器2台、柱开1台、电缆分支箱11座,改造低压线路近6公里。

据了解,2018年,睢宁县农网项目批复6893.25万元,新建、改造低压线路262.81公里,新建低压电缆71.46公里,维修接户线29.44公里。

电力硬件设施要跟上,供电服务软环境更要提升优化。今年以来,该公司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常态化开展社区经理进万家活动,根据客户用电敏感度和服务风险水平,差异化开展上门走访、电话走访或短信走访,了解用电需求,征求客户意见。据统计,自今年1月份以来,该公司客户经理共开展现场走访2800次,共收集客户需求和意见178条,目前全部得到解决。同时,该公司还持续提升员工服务水平,加大员工培训力度,针对性开展业务报装、线损分析、营销业务移动终端作业等专题培训,助力员工快速上手,打造一支更全面、精干的助力乡村振兴的用电服务队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