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尼泊尔能源部部长调研上塔马克西水电站

日期:2019-04-04    来源:水电十一局

国际电力网

2019
04/04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尼泊尔水电站 上塔马克西水电站 水电站调研

3月23日,尼泊尔能源部部长巴沙曼·普恩到水电十一局承担施工的上塔马克西水电站项目调研,并组织召开工程建设总结动员会,对水电站当前施工进度和工程形象表示满意。

巴沙曼·普恩参观了上塔马克西水电站上游大坝工区、引水隧洞HT3与HT4衬砌工作面、调压井及上下竖井工作面、厂房区等,详细了解工程概况、施工进度等情况。巴沙曼·普恩表示,上塔马克西水电站对于尼泊尔的电力基础与现代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尼泊尔政府始终对上塔马克西水电站给予极大的重视。时隔一年,再次来到水电站工地,深刻感受到这一年水电站惊人的建设进度,对中国电建综合能力以及社会责任的担当精神表示高度赞赏。希望你们在下一步的收尾工作中,继续保持成绩,再接再厉,争取早日发电。

上塔马克西水电站总装机456兆瓦,是尼泊尔迄今为止最大装机的水电站,被誉为尼泊尔的"三峡工程",其上下竖井合计687.48米的深度刷新了亚洲水电建设的新记录。一期安装四台冲击式水轮机发电机组,总装机为309兆瓦。主要施工内容为混凝土闸坝、电站进水口、沉砂池、引水洞、城门洞、深385米的压力钢管竖井和一条437米的调压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