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贵州思南:投入2.14亿元强化电网升级助推脱贫摘帽

日期:2019-04-04    来源: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4/04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思南电网 农村电网 农网改造

“我们村电网升级改造施工速度之快,村里电力设施硬件得到改善,供电变压器布局合理,为今年我村脱贫出列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4月1日,思南县大坝场镇高峰村党支部书记田永褔高兴地对笔者说。

大坝场供电所张清明介绍,高峰村属于一类贫困村,全村村民居住较为分散,原有8台变压器总容量为450千伏安供电,由于居住分散,供电半径较远,供电质量达不到用电要求,同时严重制约了村民生产、生活用电所需和发展。供电局因地制宜,合理布局规划,采用小容量,多布点的办法,新增变压器8台,容量为400千伏安,解决村民生产、生活用电所需和发展问题。

思南县是全国扶贫开发重点县之一,今年是思南全县脱贫摘帽之年。为解决思南县贫困山区供电卡脖子、低电压、重过载等问题,思南供电局积极向上级争取农村电网升级改造项目资金2.14亿元,化解脱贫攻坚的电力“瓶颈”,全面保障产业扶贫项目用电,实现供电可靠率、综合电压合格率、户均配变容量达标。

思南供电局党委书记程鸿表示,县供电局把实施2.14亿元的农村电网升级工程作为助推思南脱贫攻坚的首要政治任务来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按期完成工程项目施工任务,全力助推今年思南县121个贫困村脱贫出列。

目前,思南供电局组织30多支400余人的施工队伍,在40多个项目点正如火如荼地施工作业,抢抓工程工期,让农村电网升级改造项目早点惠及于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