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知识 » 电力综合 » 正文

电力课堂 | 办公室安全用电的“小操作”,你都知道吗?

日期:2019-04-03    来源:电Funny

国际电力网

2019
04/03
16: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电力知识 办公室用电 用电安全

小伙伴的办公室中

不乏空调、饮水机、电脑、打印机等电器设备

但小编今天要告诉大家

小心这些电器

给办公环境埋下了安全隐患哦

切记超负荷用电

办公室电器多用插线板供电,使用时切忌插用电器过多,以免插线板用电超载发热失火。

不要随意接线、拆卸用电设备

所有用电设备都要保持良好接地和相对固定的位置,不得随意拆卸,不得随意拉接电线和增加用电设备,如有必要请寻找专业人员上门安装。

切忌长时间待机

长时间离开座位,不用电脑时,可设置自动“休眠”功能,降低电脑功耗;外出或下班时应随手关闭电脑,不要让电脑长时间待机。

关闭电脑时,应同时关闭显示器电源并且关闭插线板的开关。

充电时间不宜过长

在办公室给手机等移动电子设备充电时,充电时间不宜过长(最好不要超过6个小时)。

电充满后,应及时拔掉充电器,切不可将充电器留在插座上,避免引发意外。

注意易燃物品

切忌在电源设备、楼道、消防通道旁边堆放杂物,避免因电器设备损坏打火花溅到杂物上引起火灾。

切忌在办公室内焚烧纸张、物品,以免烧及电器引起火灾。

并且不要在办公室内吸烟,如要吸烟可到空旷的室外吸烟,吸完烟后请注意完全熄灭烟头。办公室内应配备相应紧急救火设备,以备不时之需。

及时关闭电源

下班后,应将饮水机、空调等电源插头拔掉或关闭电源开关;碎纸机、封口机等办公使用的体积较小的电器,散热性差,不使用时应及时拔掉电源。

养成随手关闭的习惯,在下班后和节假日放假时,在应关闭电源。特别是要注意关闭办公室饮水机,避免饮水机反复启动循环烧水对饮水机造成损害。

发生异常不惊慌

发现异常情况时不要惊慌,在使用中,如有异常的响声、气味、冒烟、火光等,不要试图去扑灭或徒手移开、调试设备,禁止带故障运行,首先要立即断开电源再根据情况处理、报修。

小伙伴们一定常常待在办公室内

所以更要注意防火安全

安全用电

从身边做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