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知识 » 电力综合 » 正文

电力课堂 | 请扩散: 放风筝请远离电力线路!

日期:2019-04-03    来源:架空线路

国际电力网

2019
04/03
16: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电力知识 电力线路 电网安全

“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近期气温逐渐升高,市民也纷纷走出家门,踏青赏花放风筝。可风筝一旦被刮到了电力线路上,轻则导致线路停电,重则带来人身伤亡。近些年,全国多地都发生过风筝挂上电力线路的事故。

在电力线路附近放风筝,风筝落在电力线上易引起相间短路,或线对地短路造成人身触电伤亡事故。

可能有人认为,塑料风筝线是绝缘的,而且线那么长,即便碰到电力线路也应该没问题。这种想法是错误的!!!!!

首先,风筝线的微弱绝缘会被高压电瞬间击穿;其次,即便风筝线没有碰到电力线,只要风筝离线路距离较近,线路上的高压电一样可能击穿与风筝之间空气间隙进而传导至人体造成伤亡事件。为了您的安全,放风筝请远离高压线路。

《电力法》中明确规定:“严禁在架空电线两侧300米的区域内放风筝”。对于违反规定的个人和单位,予以处罚;而构成犯罪的,将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因此,市民在放风筝时应该选择空旷场地带,使用颜色鲜明的风筝线,并避开树木、建筑物和高压电线等。同时,公路、铁路两侧也不能放风筝。放风筝时,最好要戴上手套,以免被割伤。如果出现不可控状况,要及时割断风筝线,并将线整理带走。

这放风筝虽好玩,但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同时保护我们的电力设施,请一定要远离高压电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