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特高压技术综合 » 正文

江苏电力牵头一项国网科技指南项目通过验收

日期:2019-04-03    来源: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4/03
14: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电力 特高压技术 电网控制系统

3月27日,从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获悉,该公司牵头承担的国网科技指南项目“面向特高压交直流大受端电网的大规模负荷精准协调互动控制技术研究”高水平通过项目验收。

当前,对以特高压交直流混联为特征的大受端电网而言,充分挖掘负荷的运行特性和主动响应能力,构建适用于不同时间尺度安全稳定控制的大规模负荷精准控制,满足负荷控制协调和互动的要求,是特高压故障应急处置体系框架的重要建设内容之一。该项目研究了复杂故障下可控负荷规模和时空分布对大受端电网安全稳定的作用机理,提出了多直流馈入受端电网频率控制对可控负荷规模和时空分布的技术要求;研究了支撑系统频率稳定和紧急状态恢复的大规模负荷控制策略优化决策技术,创新研究了基于逐次逼近原则和计及可中断负荷状态与可控量的电网紧急状态恢复控制在线决策方法;发明了基于分布式馈线自动化分层自治多层代理的精准切负荷控制方法。项目主要研究成果通过了特高压交直流受端电网大规模负荷精准协调互动控制系统测试验证。

据悉,项目申请发明专利7件,发表论文8篇,出版专著2部,发布标准2项,开发装置2套。项目此次通过专家组验收,获得95分,评级为优。项目中成套装置的研制和应用,填补了国内外技术空白,目前已在特高压落点的多个单位推广应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