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开山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微电网方案通过评审

日期:2019-04-03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4/03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开山岛微电网 智能微电网系统 江苏电力

3月27-28日,受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委托,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家评审通过了连云港开山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微电网方案,标志着该工程设计方案已基本确定。 

开山岛位于我国黄海前哨,是一座国防战略岛,总面积0.013平方公里,距离连云港灌云县燕尾港12海里,被誉为“海上布达拉宫”。1986年,26岁的王继才接受了守岛任务,从此与妻子以海岛为家,与孤独相伴,在没水没电、植物都难以存活的孤岛上默默坚守,把青春年华全部献给了祖国的海防事业。2014年,王继才夫妇被评为全国“时代楷模”。今年7月27日,王继才在执勤时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去世,年仅58岁。2018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好、传承好王继才的爱国奉献精神。 

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结合地方政府规划,紧扣新时代发展战略,利用开山岛丰富的风、光、波浪能等自然资源,计划在开山岛上建设一套风光储互补智能微电网系统,同时,建设一套日产10吨淡水的海水淡化系统,彻底解决岛上用电用水紧缺难题,为将开山岛建设成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贡献苏电力量。 

作为该工程的技术支撑单位,国网江苏经研院前期开展深入勘探工作,经过充分调研设计和研究论证,给出了微电网整体设计方案。评审会,来自中电联的专家对开山岛微电网方案进行了详细评审,并一致通过了方案内容。 

据悉,该工程预计5月底建成投运。下阶段,国网江苏经研院将根据评审专家意见,细化设计方案,为工程开工建设提供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