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广东电网如期完成精准脱贫攻坚任务 农村电网电压合格率99.9%

日期:2019-04-03    来源: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4/03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电网 电力扶贫 农村电网

近年来,广东电网公司扶贫工作队纷纷出招,多种多样的项目在南粤大地开花结果:梅州的西湖村撬动贫困县光伏投资、茂名的东方村以龙眼干合作社形式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清远的寨背村以粉蕉种植拉动集体经济、汕尾成立起腐竹厂开展产品销售……

据了解,广东电网公司现有181名扶贫干部奋战在扶贫一线,全面助力广东省如期完成精准脱贫攻坚任务。近年来,该公司紧紧围绕行业扶贫和定点扶贫两条攻坚主线,扎实推进2277个省定贫困村电网改造升级和140个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截至2018年12月底,全省农村电网电压合格率99.9%,供电可靠率99.9%。经过近三年的脱贫攻坚,贫困户脱贫率达91.75%。

“为全力完成广东省新一轮脱贫攻坚任务,助力广东省到2020年与全国人民一道全面进入小康社会。我们从提前规划省定贫困村电网改造升级、加大投资提供优质用电体验、政企合作加快农电体制改革的步伐、光伏发电、打造一支带不走工作队、志愿服务等方面重点开展扶贫工作。”该公司宣传文化部相关负责人在谈到扶贫攻坚主要工作情况时表示。

广东电网公司扶贫工作得到了广东省国资委、广东省扶贫办、各级党委政府和当地群众的充分肯定与认可,连续三年被评为“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金杯单位,并作为广东省4家单位之一参评全国扶贫创新奖。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