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知识 » 电力综合 » 正文

电力课堂 | 为什么太阳能电站那么贵?

日期:2019-04-02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4/02
16: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电力知识 太阳能电站 太阳能电站造价

太阳能电站是利用太阳能电池组件将光能转化为电能的装置,是地球的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电站系统由太阳能电池方阵、汇流箱、直流配电柜、并网逆变器、交流配电柜、升压器组成。

太阳能电池板:太阳能电池板是太阳能发电系统中的核心部分,也是太阳能发电系统中价值最高的部分。其作用是将太阳的辐射能力转换为电能,或送往蓄电池中存储起来,或推动负载工作。太阳能电池板的质量和成本将直接决定整个系统的质量和成本。

汇流箱:在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中会使用到汇流箱,又名太阳能汇流箱,太阳能光伏汇流箱,光伏阵列防雷汇流箱,太阳能发电汇流箱,光伏发电汇流箱,光伏防雷汇流箱。在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中,为了减少太阳能光伏电池阵列与逆变器之间的连线使用到汇流箱。使用微型逆变器的太阳能电站,由于微型逆变器与每一块电池配套而无需使用汇流箱。

并网逆变器:在很多场合,都需要提供220VAC、110VAC的交流电源。由于太阳能的直接输出一般都是12VDC、24VDC、48VDC。为能向220VAC的电器提供电能,需要将太阳能发电系统所发出的直流电能转换成交流电能,因此需要使用DC-AC逆变器。在某些场合,需要使用多种电压的负载时,也要用到DC-DC逆变器,如将24VDC的电能转换成5VDC的电能(注意,不是简单的降压)。家庭、学校、工厂等中小型屋顶太阳能电站可使用微型逆变器。微型逆变器具有安装灵活方便、高发电性能、高安全系数、高智能管理、低维护成本等特点。

因为巨大的造价成本,所以太阳能电站很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