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南方(以广东起步)电力现货市场运营规则体系正式通过评审鉴定

日期:2019-04-02    来源:能源能见度

国际电力网

2019
04/02
1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现货市场 南方电力现货市场 电力现货市场运营规则

电力现货市场传来好消息:南方(以广东起步)电力现货市场运营规则体系正式通过评审鉴定!

“3月28日,中国能源协会在广州组织召开了“面向区域市场的省级电力现货市场运营规则体系”科技成果鉴定会。”本次鉴定专家委员会由中国能源研究会特邀副理事长韩水、李立浧院士以及来自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国家电网调度中心、PJM等高校和机构的国内外电力市场领域专家学者组成。

会上,南方能源监管局负责人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代表项目工作组作了工作报告和技术报告;随后,项目工作组就各位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应答交流。在认真听取项目一系列工作报告,仔细审阅相关资料,经质询讨论后,专家委员会认为:

南方(以广东起步)电力现货市场运营规则体系设计了循序渐进、供需互动、全电量优化的电力现货市场模式,重构了与现货市场交易相适应的中长期交易体系,构建了多交易品种以及批发与零售市场统一的结算体系,完善了市场环境下电网调度管理制度。该项目设计了面向区域市场的省级电力现货市场运营规则体系,在广东电力市场得到了应用,研究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整体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中国能源研究会秘书长、南方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广东省能源局负责同志、广东电网公司负责人以及电力调度机构、电力交易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