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福岛核电站四成作业人员对辐射感到不安

日期:2019-04-02    来源:观察者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4/02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岛核电站 福岛核辐射 核电安全

据日本共同社4月1日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去年秋季在推进反应堆报废作业的福岛第一核电站对除正式员工以外的全部约5000名作业人员实施的问卷调查中,四成人回答称对在一核工作“感到不安”。关于理由,其中45%的人举出“由于今后的工程量无法预见,不清楚会工作到何时”,之后依次为40%的人表示“辐射对健康的影响”、36%提及“无法保障稳定的收入”。

该问卷调查自事故发生的2011年起每年实施,目的是改善作业环境。此次是2018年9月实施,回收了5031份问卷,相当于调查对象的94%。从年龄段来看,40至49岁人群最多占29%,不到20岁也有8人。

关于事故发生后在一核的作业年数,“3年以上不到4年”的最多,占到16%,其次为“7年以上”占15%。关于对工作感到不安的提问,4953人作出答复。相当于42%的2075人称“感到不安”,与上年相比增加3个百分点。对辐射“多少有些不安”、“存在不安”、“非常不安”的比例合计约三成。

自由回答“对东电员工的感受”一问中,72人回答称“态度傲慢”,还有回答提及“垂直领导的作业中有很多徒劳和勉强之处”、“地震刚发生后的谦虚已无存”。

共同社称一核厂区中96%的地方已无需穿戴全脸覆盖型面罩和防护服,此外还设有食堂和淋浴室等,与事故发生后相比作业环境有所改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