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曹妃甸电厂二期3号机组并网发电

日期:2019-03-30    来源:安徽电建一公司  作者:唐朝

国际电力网

2019
03/30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曹妃甸电厂 并网发电

3月24日17时8分,中国能建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华润电力唐山曹妃甸发电有限公司二期2台100万千瓦机组工程3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

华润电力曹妃甸电厂二期工程,位于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新港工业区,是河北省首个百万千瓦发电机组项目,也是环渤海经济圈重要电力能源。3号机组采用了目前最为先进的清洁燃煤发电装备和技术,选用超超临界锅炉,采用国内首创五缸六排汽汽轮机等高效节能设备,引进了机炉热力耦合技术,全厂集中变频节能技术,低负荷高效运行技术,同时采用全天候脱硝等环保技术,实现“超低排放”目标。安徽电建一公司承担3号机组安装工程和设备单体调试,配合分系统及整套系统调试任务。

机组建成后,除向京津塘电网输送电力外,还利用机组的低热能蒸汽,实现海水淡化,建设日产30万吨的海水淡化厂,向曹妃甸工业园区提供淡水,同时,向工业园区的工业和采暖热用户提供热水,实现工业园区的集中供热。

自工程开工以来,安徽电建一公司秉承“精益创造价值,精品引领未来”的企业宗旨,做到精诚合作、精细管理、精益生产、精品奉献,统筹推进安全、质量、进度三大重点工作,相继实现了锅炉水压试验、汽机扣盖、电气倒送电、并网发电等多个“一次成功”,实现了安全、质量无事故目标,努力建设科技、环保、质优、高效的精品工程。

曹妃甸二期全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