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2018年广东火电企业让利103亿元

日期:2019-03-29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3/29
14: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火电企业 火力发电 火电机组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电改的推进,广东地区市场化交易电量不断增多,广东火电企业让利也逐年增多。

按节能低碳电力调度原则和优先发电制,广东地区规定,以清洁能源发电为主的A类机组全额消纳,不参与市场化交易。而火电机则组独自承担了市场交易让利的重任。

2017年,广东电力市场总成交量1156.6亿千瓦时,让利76亿元;2018年,总成交量1572.1亿千瓦时,让利103亿元。2019年,预计广东电力市场交易规模约为2000亿千瓦时,火电机组让利幅度将进一步增大。

同时,为响应国家清洁能源消纳专项行动,西电送入广东的电量逐年增加,最大送电能力超过4750万千瓦,年送电量超过2000亿千瓦时,占广东省年用电量的三分之一。随着西电东送大通道的逐年建成,2017年,广东吸纳西电近1782亿千瓦时,2018年达1927亿千瓦时,预计2019年超2000亿千瓦时。

这就大大挤占了广东省内统调机组发电份额。不仅如此,近年来广东清洁能源发电也在快速增长中,以核电为例,2017年广东核电发电量为823亿千瓦时,2018年为876亿千瓦时,预计2019年达910亿千瓦时。按照广东省内优先安排清洁能源消纳的原则,火电机组发电份额逐年受到挤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