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会员首超600家

日期:2019-03-29    来源: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3/29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 能源互联网组织会员 全球能源互联网

记者28日从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获悉,经过三年的发展,合作组织会员首超600家,数量达到602家,遍及5大洲85个国家和地区,并在全球设立7个区域办公室和36个联合办事处,国际影响力、行动力显著提升。

合作组织于2016年3月成立,是由致力于推动世界能源可持续发展的相关企业、组织、机构和个人等自愿组成的国际组织,也是中国在能源领域发起成立的首个国际组织,其宗旨是推动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以清洁和绿色方式满足全球电力需求。

据合作组织发展局副局长张义斌介绍,三年来,合作组织发布了全球能源互联网骨干网架、发展指数、技术装备、标准体系报告和非洲、东北亚、东南亚等区域能源互联网规划,为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提供了行动路线图。

此外,合作组织与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埃塞俄比亚等国家政府,以及有关组织、机构等签署31项合作协议,在理念传播、联合研究、资源共享、项目推进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2018年9月,合作组织与几内亚政府共同倡议成立非洲能源互联网可持续发展联盟,得到非洲许多国家积极响应。据了解,目前,十多个非洲国家明确表示将加入联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