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国投电力发布2018年度业绩 实现营收410.11亿元

日期:2019-03-29    来源:格隆汇

国际电力网

2019
03/29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投电力 国投电力年报 国投电力净利润

国投电力发布2018年度业绩,公司实现营收410.11亿元,同比增长29.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64亿元,35.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1.85亿元,30.26%;基本每股收益0.6256元,拟派末期息每股0.225元(含税)。

公司经营范围主要包括投资建设、经营管理以电力生产为主的能源项目;开发及经营新能源项目、高新技术、环保产业;开发和经营电力配套产品及信息、咨询服务。其中,发电业务为公司的核心业务,占公司营业总收入95%以上。同时,为适应电力体制改革,公司正在开展以电力业务为主的相关业务拓展。  

2018年,公司控股企业累计完成发电量1,516.64亿千瓦时、上网电量1,471.99亿千瓦时,同比分别增长17.62%和17.26%;平均上网电价0.314元/千瓦时,同比上升8.28%。  

从装机结构来看,公司是一家以水电为主、水火并济、风光为补的综合电力上市公司,水电控股装机为1672万千瓦,为国内第三大水电装机规模的上市公司,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从业务分布来看,公司是一家国内为主、海外开拓的电力上市公司,境内项目主要分布在四川、云南、天津、福建、广西、安徽、甘肃等十多个省区。从盈利能力来看,在市场竞争加剧和面临较大节能环保压力的背景下,公司以水电为主的电源结构优势明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突出,抗风险能力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