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投资2.3亿元 江苏海门市供电公司实施配农网改造

日期:2019-03-28    来源: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3/28
15: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门供电 农网改造 农村电网

3月25日清晨,在10千伏圩角线11号电杆旁,3名施工人员正在施放绝缘导线。今年,海门市供电公司计划投资2.3亿元,实施线路绝缘化改造、增加线路间联络点、增改变压器。未来三年,该公司将投资7亿元,开展配农网标准网架改造“三年行动计划”。

近年来,通过电网基础设施建设,海门电网网架结构不断完善,供电能力持续增强,但配电网还存在部分线路联络点不多、部分变压器存在负荷过载等薄弱环节,且供电线路安全受外力影响较大。今年,海门市供电公司提出打造一流配电网的目标,计划用三年时间,努力建设“结构好、设备好、技术好、管理好、服务好”的“五好”配电网。

按照计划,海门市供电公司将实施电网绝缘化改造工程、线路“手握手”工程、负荷重载线路和变压器改造工程、配网自动化工程等。目前,海门市低压线路已基本实现绝缘化。从今年起,该公司将重点实施10千伏线路绝缘化改造,利用三年时间,将6000多千米10千伏线路绝缘化率从目前的50%提升至70%。到2020年,该公司将新增54个联络点,确保每条线路至少有3个分段,提升供电可靠性。

今年,海门市供电公司将新建及改造配电线路266.73千米、低压线路800千米,新增配变341台,完成农村低压台片智能化终端设置1800个,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同时,该公司还将实施配网自动化改造工程,提升10千伏及以下电网互联与故障自愈能力,同步提高对开关设备等故障监控能力,提升对故障的应急反应能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