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2018年全球火力发电导致碳排量首度超过100亿公吨

日期:2019-03-28    来源:中国科技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3/28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力发电 火力发电碳排量 燃煤发电

据国际能源署(IEA)于当地时间26日发布的煤炭数据,2018年全球能源需求持续增长;且由于高效再生能源发展速度跟不上需求,导致煤炭用量增加,从而使全球碳排放自2017年反弹升高后再次攀升。

据其发布的《全球能源与碳排放状况年度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二氧化碳排放较2017年增加1.7%,达到330亿吨,为2013年以来增长速度最快的一年。持续的二氧化碳密集型燃煤发电“占所有能源相关二氧化碳排放量的30%”,是全球排放难以控制的一大原因。

数据:IEA;图表:Chris Canipe/AXIOS

国际能源署表示,受益于能源高效利用技术及低碳推广,全球碳排放曾在2014-2016年间保持平稳,但2017-2018年出现反弹——虽然太阳能发电增速高达31%,风力发电也呈现两位数增长,但仍满足不了飞速增长的电力需求,煤炭用量因此增加,使得2018年火力发电导致的碳排量首度超过100亿公吨;其中,很大一部分燃煤发电厂来自亚洲且相当年轻,“平均发电年限仅12年”。

国际能源总署执行董事比罗尔(Fatih Birol)表示,这些数据“再次凸显各方需要迫切采取紧急行动,开发清洁能源的解决方案,刺激投资和创新,尤其注重碳获取及贮存等方面。”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