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贵州贵阳供电局提前启动电网防汛“大体检”

日期:2019-03-28    来源:贵阳供电局

国际电力网

2019
03/28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贵阳供电局 电网防汛 电网安全

3月26日一早,贵阳花溪供电局青岩供电所配电班工作人员卢怀祥与赵金祥用时3小时,对长度约4公里的10千伏岩镇线进行全线巡检,这条线关系着贵阳市花溪区青岩镇1万余户用户用电。

开春以来,国家5A级景区青岩古镇游客大幅增长,对线路经过的每一个变压器分接箱,两人都会认真检查,查看箱体是否完好无缺,箱内是否存在有影响设备安全运行的异物,并对设备温度进行测量,确保安全运行。

伴随雷雨大风冰雹天气的临近,3月中旬以来,为提高供电设备可靠性,确保客户供电平稳,贵阳供电局在全局范围内,开展电网防汛“大检查”工作。加强对低洼或土质疏松区域的电力设施和施工现场以及重要变电站等重要场所的监控和运维,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做好灾害应急抢修物资、队伍等资源的准备工作。增派人员做好配电网电缆沟井、箱式变、分接箱、房开小区内供电局产权地下室配电房防汛措施落实情况,指导督促有水淹配电设施风险的专变用户开展防洪防汛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

其间,针对防范因雷击引起的故障跳闸,贵阳花溪供电局组织对辖区内近3年来受雷击影响严重的10千伏线路进行新型避雷器的安装工作。截至3月19日完成了区域内10千伏陶高线8个点新型避雷器安装,后续,花溪供电局将逐步完成10千伏岩马线、岩楼线等共计52组新型避雷器的安装工作。

3月20日,贵阳开阳供电局工作人员前往开阳县禾丰乡半边山给35千伏变电站,通过“望闻听切”对设备进行体检、试验,清洗变电站设备灰尘,以免污闪、放电等现象形成安全隐患,并涂抹防腐剂给设备穿“新衣”,减少空气等对设备的腐蚀和锈坏,增添安全保障。

同时,为保证贵阳市红枫梯级水电站汛期正常发电,不因输电线路上网通道故障造成弃水,确保贵阳市民用上优质清洁能源。贵阳供电局工作人员在汛期前对管辖范围内的水电上网输电线路110千伏五六线、四五线等线路进行隐患排查,重点排查线路通道内的地质地貌,是否存在滑坡现象,超高树木、线路本体是否完好,保证水电上网通道。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