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浙江宁波电网服务光伏并网实现全额消纳

日期:2019-03-27    来源:凤凰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3/27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波电网 光伏并网 光伏发电消纳

近日,位于宁波杭州湾新区的金田新材料有限公司装机容量达11兆瓦的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预计每年发电量将达到120万度电左右,企业每年可节省电费支出近104万元,生产成本进一步降低。

据了解,为确保光伏并网项目顺利建成落地以及光伏设备安全可靠接入,宁波供电公司开通光伏接入绿色通道,设立项目负责人制度,全程跟踪服务,贴心指导,简化并网工作流程,并提供并网申请受理、项目备案、接入系统方案制定、设计审查和并网验收与调试等服务,为客户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并网供电服务。同时,项目并网后,该公司定期组织专业队伍为客户排查设备隐患,指导客户掌握光伏发电设备维护知识,确保光伏发电设备正常运行。

该项目前期可行性研究和现场验收总负责人是国网宁波供电公司继电保护专家郑建梓,一名在继电保护一线工作岗位上摸爬滚打了20多年的电网从业人员,1999年浙江大学研究生毕业,高级工程师,中共党员,浙江省电力公司劳模和继保专家组成员。作为项目总负责人的他主动与客户对接,掌握项目信息,协调做好并网电周边电网规划建设,认真负责组织做好接入系统方案审查,确保光伏并网项目接入方式合理。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施工期间郑建梓多次深入现场进行专业指导,提出改进方案,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对方案进行不断优化,在投产验收过程中发现了二次保护接线错误等多处重要安全隐患,督促客户进行整改,确保了接入设备安全运行和电网安全。

截至目前,宁波地区光伏接入总容量达到2160兆瓦,其中包括8座110千伏及4座35千伏集中式光伏变电站,均实现了全额消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