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股市 » 正文

电气设备:电网投资的下一个风口

日期:2019-03-25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国际电力网

2019
03/25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气设备 电网投资 泛在电力物联网

伴随新能源电网接入比例提高与电改不断纵深推进的背景,传统电网与电力企业面临外部更大竞争压力,同时传统设备难以匹配新能源波动性,缺乏与外部环境互动的劣势也使企业难以满足用户更多新增需求。能源互联网是顺应能源和数字信息融合发展趋势的产物,有望从根本上为电力行业带来全新经营活力。智能电网与泛在电力物联网的两网融合是建设能源互联网不可或缺的环节,当前我国智能电网已发展10年有余,重点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迫在眉睫,国网也将承担这项重任。

根据国网泛在电力物联网SG-eIoT的规划,整个系统在技术上将分为终端、网络、平台、运维、安全五大体系,打通输电业务、变电业务、配电业务、用电业务、经营管理五大业务场景,整个架构中具体可以分为终端信息收集器(传感器、RFID等)、边缘计算、通信网、云平台、人工智能五个层次,同时卫星和5G技术形成的信息传输系统将成为泛在网络实现的关键力量。目前国网系统接入的终端设备超过5亿只,国网规划到2030年,接入SG-eIoT系统的设备数量将达到20亿,成为接入设备最大的物联网生态圈,为以上多领域带来巨大市场机会。

投资建议:受益标的方面,建议关注软件端与硬件端两大维度。软件端:岷江水电、国电南瑞、远光软件、恒华科技;硬件端:金智科技、海兴电力、新联电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