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新型激光炮助力特高压近区线路防护

日期:2019-03-22    来源:激光说

国际电力网

2019
03/22
16: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特高压线路防护 激光清障

3月16日,国网济宁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人员首次应用新型便携式激光清除异物装置,成功消除500千伏邹儒线25-26号导线风筝线隐患,确保特高压直流近区线路安全运行。

据了解,这种新型便携式激光清除异物装置在传统“激光炮”的基础上进行了优化升级,将主机箱及出光镜筒等部件高度集成化,体积与普通行李箱相当,重量约20公斤,仅为原设备的1/4重,一人即可抬运,克服了原有“激光炮”笨重不易移动,难以进入田间深处作业的缺点,提高了激光清除异物单兵作业的能力。

同时,该装置对原镜头及可视平板进行更新换代,实现了自动对焦,视觉效果更加清晰直观,光斑功率达100瓦,适用于清除风筝线、塑料薄膜等对出光功率要求不高的异物隐患情形。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