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全部吊装完成!上海电气开启浙江海上风电时代!

日期:2019-03-22    来源:上海电气

国际电力网

2019
03/22
13: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海上风电 普陀海上风电

3月18日,国电舟山普陀6号海上风电场2区工程最后一台风机顺利吊装完成。这标志着浙江首个海上风电场全部吊装完成。

国电舟山普陀6号海上风电场总装机252MW,安装63台上海电气SWT-4.0-130风电机组。该风场位于普陀区六横岛东南侧海上约12公里处,东西长约12公里,南北宽约3公里。浙江海域有其独特性,作为首个海上风电场,国电舟山普陀6号海上风电场也有着行业开拓示范意义。

舟山海域涌浪大、淤泥厚,窗口期短,常见的分体吊装方式并不适用,上海电气采用了整体吊装方式。在全场吊装期间,该风场所在海域遭遇了50年一遇的高频台风,连续的大风、大雨、大浪严重影响了工程的推进,给机组吊装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以客户为中心”是上海电气风电的服务理念和宗旨。为了保证工期按时完成、保障业主利益,上海电气现场项目团队将有限的窗口期细化到以“小时”为单位,全天24小时待命,全力配合风机安装作业。现场团队与国电电力一道共同研究细化作业工序,制定针对性的作业指导书和标准化流程,从细节把控质量,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地指导安装作业。

就中国海上风电市场形势来看,上海、江苏海上风电市场日趋成熟,福建、广东、浙江海上风电市场渐热,海上风电正逐渐成为未来的蓝海。国电舟山普陀6号海上风电项目将为浙江海上风电开发提供宝贵经验借鉴,开启了浙江省海上风电时代。

如今中国风电进入竞价时代,全生命周期度电成本逐渐成为主流理念,海上风电市场发展也将更加理性、有序。作为国内最大的海上风电整机商,上海电气承冠之重,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全生命周期度电成本最优”为理念,以助力客户跑赢竞价时代为目的,正为中国海上风电又好又快发展贡献着上海电气智慧和方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