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青海省民和政企携手建设四化两高一流配电网

日期:2019-03-22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冶艳 李永鹏

国际电力网

2019
03/22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电力 一流配电网 城镇配电网

3月11日,青海海东供电公司发展策划部负责人齐福重拿着刚定稿的“‘四化两高’服务大美民和”打造青海东部新兴城市新形象一流城镇配电网方案,向各部门相关专责宣贯。

“四化两高”指网架结构标准化、设备优质化、运维精益化、智能互动化,高供电可靠性、高供电质量,是3月5日海东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与民和县政府相关人员举行会谈时,为进一步优化完善区域城网网架,合力打造一流城镇配电网而制订的配网发展目标。

民和县素有“青海省东大门”之称,是海东市工业发展大县、用电大县。打造具有地域民族特色的绿色生态宜居城市,民和县把定位从原来的高载能工业大县转型为新型工业、商贸物流、旅游业为主导的东部门户城市转变。

海东供电公司针对民和地区配电网薄弱的现状,实施“四化两高”一流配电网建设,提高电网互联能力,降低线路平均负载率,进一步缩短线路平均供电半径。

据悉,配合一流配电网建设,民和县委县政府成立了电网建设工程领导小组,重点帮助解决2019年民和县域临建110千伏川垣东变电站、35千伏乐都变电站,以及大批的城、农网改造升级等项目和其他电网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尤其在规划调整、土地审批、征地拆迁等方面给予配合,全力确保一流配电网工程建设项目有序推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