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多地电力市场化进程持续加快 现货市场有望进入实操阶段

日期:2019-03-22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3/22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市场化 电力交易 电力现货市场

3月13日,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公布的2月省间交易电量情况显示,2月份,省间交易电量完成58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其中,省间市场交易电量完成20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1%,占省间交易电量的34.2%。1-2月,省间交易电量完成139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7%。其中,省间市场交易电量完成45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7%,占省间交易电量的32.3%。

据了解,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电力现货市场建设将成为2019年公用事业的亮点。

南方电网也于近日透露,下一步电力市场化重点将着力推进电力交易机构独立规范运行,完善电力市场化交易机制,提高电力交易市场化程度,全年市场化交易电量占比不低于36%;并继续抓好南方电力现货市场(以广东起步)试运行,积极推进南方区域统一电力市场建设。

四川省此前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电力市场秩序的再次通知》表示,将对超校核标准的主体大幅提高偏差考核力度,进一步规范电力市场秩序;山东也透露山东能源监管办将会同有关部门和单位进一步推进山东电力现货市场交易规则的编制工作,推进电力市场化建设进程;国家能源局此前也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推进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的意见 (征求意见稿)》,要求合理设计现货市场建设方案、建立健全电力现货市场运行机制,并建立促进清洁能源消纳的现货交易机制进一步推进电力现货市场建设。

业内人士认为,多地规范与完善电力市场相关细则,意味着2019年电力市场化建设进程将进一步加快,交易市场化规模将进一步提升,且现货市场有望进入实操阶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