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知识 » 电力综合 » 正文

电力课堂 | 纯电动车没有发动机是如何制热的?

日期:2019-03-21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3/21
16: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电力知识 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发动机

  纯电动车没有发动机是如何制热的?目前市面上的电动车主要有两种制热方式,第一种是PTC热敏电阻加热器,第二种是热泵系统,这两种方式的工作原理区别是非常大的。
 
  其实电动车的制热非常的快,这也是很多人喜欢电动车的原因,一上车开空调之后马上车厢就可以充满热气,我们先来看看第一种,PTC热敏电阻加热。PTC热敏电阻型加热系统的生热原理比较简单,就是电流经过电阻之后产生热量,这种PTC就是一种半导体热敏电阻。
 
  PTC的结构比较简单,成本较低,所以现在被广泛使用在价格较为低廉的电动车上,制热的效果也很好,但是缺点也有,就是功耗大,耗电量大,对于续航里程不是很好的电动车来说,负担比较大。
 
  第二种、热泵系统。热泵原理和空调比较的相似,不过热泵是将低温逆流到高温物体,然后加热水来形成暖风,成本相对较高,在一些高端车型上出现,比如宝马i3,再比如特斯拉等车型,不过蔚来作为几十万的高端车型了居然还没有采用这个方式来制热。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