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长江电力梯级电站圆满完成全国两会保电任务

日期:2019-03-21    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9
03/21
15: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江电力 梯级电站 两会保电任务

  随着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顺利闭幕,长江电力全国两会保电工作全面进入总结阶段,这也代表着公司圆满完成了全国两会保电任务
 
  全国两会召开期间,正值流域梯级电站岁修、安全发电、水库消落等多项重点工作同步展开。为进一步加强全国两会期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梯级电站安全稳定运行,长江电力梯调中心加强长江流域梯级电站所在区域天气、水情预测预报,实时跟踪来水情况和电网发电需求,科学编制调度方案、动态调整发电计划、周密协调检修安排,圆满完成了保电任务。
 
  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通过文件宣贯、安全活动等方式做好保电动员工作。各部门全面排查电力安全薄弱环节和隐患,以重大安全风险管控为抓手,狠抓网络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强化重要生产信息系统的实时监测,充分做好季节性安全风险防范;进一步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防范工作,保证电力生产信息安全;加强所辖区域的安全保卫工作和重点部位的安保检查,对重要设备实行封闭管理,抓好各项工作措施落实。
 
  确保措施执行到位。长江电力梯调中心成立全国两会保电工作小组,严格执行领导值班、24小时应急值守和“零报告”制度,并重点围绕安全生产和突发事件情况及时做好值班信息报送;各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对运行方式安排、网络安全维护管理等保电基础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同时结合重大安全风险管控,加密设备巡检频次,强化设备诊断分析,强化设备设施隐患排查、网络风险隐患排查并及时整改,有针对性地做好事故预想,熟练掌握各类应急预案,确保万无一失。
 
  强化调度运行管理。结合梯级电站和电网设备岁修、溪洛渡生态调度试验,加强预报、检修工作和运行方式安排,不断加强与电网调度、电能交易等部门的联系、制定保电期调度方案,保障电网用电需求,保证备用容量。
 
  从准备阶段的精心部署,到实施阶段各项措施的严格落实,长电电力梯级电站始终全力以赴,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感圆满完成了全国两会保电任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