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中国电建海岛绿色抽蓄电站通过竣工质量验收

日期:2019-03-21    来源:中国电建

国际电力网

2019
03/21
15: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琼中抽水蓄能电 抽蓄电站

  3月15日,由中国电建水电七局承建的海南琼中抽水蓄能电站顺利通过竣工阶段枢纽工程专项质量验收。国家可再生能源发电工程质量监督站专家组组织验收,海南蓄能发电有限公司、中南院、科源监理、水电七局及其他施工单位的代表参加验收会。
 
  3月11日至15日,经过5天的检查、讨论及意见汇总,专家组一致认为:海南琼中抽水蓄能电站工程设计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和现行规程、规范要求,机组运行稳定、工程质量总体满足设计和规范要求,同意通过竣工阶段枢纽工程专项验收。
 
  据悉,海南琼中抽水蓄能电站,是中国首个海岛绿色抽水蓄能电站,是海南省的首个抽水蓄能电站,是海南昌江核电项目的重大配套工程,位于南渡江南源黎田河上游,装设3台单机容量200兆瓦的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机组。主要承担海南电网调峰、填谷、调频、调相、紧急事故备用和黑启动等任务。电站投产后,将使电网火电综合调峰幅度降低约12%,能够有效改善火电机组运行条件,提高系统火电(包括核电)年发电率用小时数300小时。同时,电站投运后可节省海南电力系统火电标煤耗16.31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42.7万吨,减少二氧化硫及粉尘排放约0.14万吨,突显出清洁能源节能减排的巨大作用。
 
  2017年11月2日,首台(1号)机组完成首次并网发电,实现了水电七局抽水蓄能电站机组安装并网发电、抽水的“零”突破;2018年2月6日,2号机组,成功实现发电工况并网;2018年7月28日24时,最后一台机组(3号)圆满完成15天考核,各项考核指标全部达到优良,成功投入商业运行,至此,电站3台机组全部投入商业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