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新疆将对实行两部制电价的部分环保行业免收容量电费

日期:2019-03-21    来源:新疆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3/21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电力 两部制电价 容量电费

  2025年底前,自治区对实行两部制电价的污水处理企业用电、电动汽车集中式充换电设施用电免收容量电费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发改委了解到,根据《国家发改委关于创新和完善促进绿色发展价格机制的意见》,支持环保产业发展,自治区对实行两部制电价的污水处理企业用电 ,到 2025年 底前免收容量电费;将电动汽车集中式充换电设施用电,免收容量电费政策延长至2025年。
 
  两部制电价,即对变压器容量在 315千伏安及以上的大工业用电执行两部制电价,其中一部分是基本电价,根据变压器的容量或最大需量进行计费,另一部分是电度电价,是根据用电量来进行计费的。
 
  对实行两部制电价的污水处理企业用电免收容量电费后,将减少污水处理企业用电负担。
 
  同时,关于电动汽车集中式充换电设施用电,自治区已于 2016年6月规定向电网经营企业直接报装接电的经营性集中式充电设施用电,执行当地大工业用电价格,2020年前,暂免收基本电费。此次将免收容量电费政策延长至 2025年。
 
  绿色发展是建设生态文明、构建高质量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然要求,是发展观的一场深刻革命,核心是节约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
 
  我国建立创新和完善促进绿色发展价格机制的目标,是到2020年,有利于绿色发展的价格机制、价格政策体系基本形成,促进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成本内部化的作用明显增强 ;到2025年,适应绿色发展要求的价格机制更加完善,并落实到全社会各方面各环节。
 
  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价格主管部门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和人民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资源环境价格改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