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知识 » 电力综合 » 正文

电力课堂 | 高铁运行靠电力推动,难道不怕突然停电发生意外吗?

日期:2019-03-20    来源:知了百科

国际电力网

2019
03/20
15: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电力知识 高铁运行 高铁电力

  高铁的出现确实方便了生活,让我们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目的地,速度快并且座位非常舒适,而高铁的运行是依靠着电力推动的,也可以说是非常环保的交通工具,那么如果是电力供其运行,不会出现停电的情况吗?停电的话会发生意外吗?
 
  首先高铁出事的情况是非常少的,毕竟一辆高铁的制作成本很高,其中运载的乘客也有成百上千人,所以制定良好并且完善的安全举措非常有必要。高铁作为科技时代的产物,安全性能非常高,通常不会出现停电的现象。高铁的线路不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用到的电网,一断电可能一整个区域就没电了,高铁用的电网是公共的,是由电力局专门给铁路局分配的线路,每个高铁站点都会有一个变电站,只要公共电路不出问题,那么高铁上的电路也不会有问题。
 
  而如果真的要说停电了,那么高铁该如何运行呢?这也不用担心,因为每一辆高铁上都配有蓄电池,电池的电量足够高铁跑到下一个站点,然后向总部表述问题及时修理。
 
  再说一个最坏的情况,那就是电池也没电了,高铁动不了,这时该怎么做呢?这种情况高铁的设计师们是绝对考虑到的,当高铁没电了,那么相关人员会联系到总部。这时部门会派出一辆内燃机系统的牵引列车,牵着高铁向前进,到达下一个站点,及时的把顾客送到相应的目的地,绝对不会耽误原本的列车安排。
 
  另外,高铁的通电线路和内部的电池都会进行定期的检查,发现问题都会解决的,所以基本不会出现停电的情况,同时停电状态下也是不会发生任何意外的,工作人员会想办法来解决,乘客们就放心好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