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机组乏燃料棒取出计划再推迟

日期:2019-0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3/19
14: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岛第一核电站 东京电力 乏燃料棒取出作业

  据日媒报道,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机组原定于3月底开始的乏燃料棒取出作业,因故再次被推迟。
 
  报道称,2月28日,操作训练中卷上线缆的发动机出现异常警报。东京电力公司在当天的记者会上介绍称“不影响工序”,但在第二周宣布推迟取出作业。在更换零件后,东电公司进行恢复训练,力争4月开始取出作业,但未能完全锁定故障原因。
 
  自去年3月以来,3号机组进行远程操作的燃料处理机和吊起运输容器的起重机接连出现故障。鉴于该情况,东电实施了全面检查,发现共14处状态不佳,进行了反复修理。
 
  报道称,3号机组乏燃料池保管乏燃料和未使用燃料共计566根。取出后的燃料将运往区域内的其它燃料池保管,而转移目的地燃料池从4月中旬起即将接受约2个月的法定检查,检查期间将无法接纳燃料。
 
  东电在接受原子能规制委员会的使用前检查后,预计将在4月上旬搬出7根未使用燃料,力争从6月起,在转移目的地燃料池检查结束后正式取出,但查明为何设备状态不佳的工作恐将困难重重。
 
  据报道,乏燃料是使用过的核燃料,但仍包含有大量放射性元素,取出作业难度超出预期,对工作人员的辐射风险也较大。东电公司最早曾计划在2014年年底开始取出3号机组乏燃料池中保存的566根乏燃料棒,但是由于设备故障不断,已被迫多次延期。此次推迟的原因是燃料处理机状态不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