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江苏电力公司全面推进乡村电气化

日期:2019-03-19    来源: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3/19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电力 乡村电气化 农村电网

  “淘汰烧煤锅炉,改用电采暖,污染少了,授粉效率提高了,每月能节省保温成本1500余元,又经济又环保。”3月15日,江苏句容市白兔镇行香草莓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中海向前来检查用电的白兔供电所员工糜军峰说。
 
  2019年,国网江苏电力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大力推动乡村电气化的工作部署,以打造电动农机具示范项目为依托,全面推进农业生产、农产品加工、乡村旅游电气化。该公司力争到年底实现电排灌、电烤烟、电制茶13个地市全覆盖,粮食热泵烘干设备推广覆盖率达到30%。
 
  在拓展农业电气化领域方面,国网江苏电力将在农村地区推广成熟电气化技术应用。在农业种植、农产业加工领域,该公司聚焦国有粮仓、大型粮食生产加工企业、农村集体土地流转承包企业、农业经济作物生产基地、农村生产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客户,重点推广农业大棚电保温等成熟农机具电气化技术;在畜牧饲养领域,推广喂食、除菌、集蛋等成套电气化技术;在水产养殖领域,推广电制氧、电加热育苗、水体保温等智能养殖技术;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领域,聚焦特色小镇、农(渔)家院、乡村民宿、休闲观光园区等,在旅游经营过程中的制冷、供热供暖、餐饮、交通等环节推广电气化技术。
 
  国网江苏电力积极发挥“全能型”乡镇供电所的作用,依托客户经理、乡镇台区经理,定期组织开展针对性市场调研,发掘替代需求,推动将需求转化为替代项目。
 
  在市场推广方面,国网江苏电力将重点推进特色、规模替代,结合乡村产业特色,以实施生产基地、产业聚集区规划模替代为抓手,打造“一地一特色”乡村电气化特色,不断开拓农业农村替代市场。
 
  据介绍,国网江苏电力将在泰州等地打造大型国有粮库“十万亩农田”空气源热泵粮食电烘干示范基地,在淮安打造20万亩全电气化“虾稻共生”养殖示范基地,在常州打造6000亩鱼塘智能化养殖示范基地,在江苏农科院南京溧水基地建成农业种植全电气化示范项目,在无锡建成篱笆园全电气化景区,建成一批电气化农业大棚。
 
  在推进乡村电气化进程中,国网江苏电力向客户释放了多项利好:承担客户因实施电能替代改造增容引起的外部接入工程建设,免费为客户提供电能替代设计、咨询服务。同时,该公司开通业扩报装业务绿色通道,缩短接电周期。2019年,该公司将进一步优化服务举措,提高农村地区低压供电标准,对于供电范围内包装容量在160千伏安及以下农业生产及加工新装、增容用电统一采用低压供电,使农村电力客户享受“即插即用”的便捷。
 
  据悉,2018年,国网江苏电力共实施温室大棚电采暖项目84个,涉及温室大棚253个,实现替代电量达2019万千瓦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