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股市 » 正文

长江电力同时举牌国投电力、川投能源 未来还要继续增持

日期:2019-03-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3/18
15: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江电力 川投能源 国投电力

  3月15日晚,两家电力行业大型国企双双被举牌,它们的举牌方是同一家企业——长江电力
 
  据川投能源15日晚公告,公司接到长江电力通知,长江电力自2018年4月3日至2019年3月15日,累计增持公司2.2亿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5%。此次权益变动后,长江电力持有公司4.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
 
  同日晚,国投电力亦公告,自2018年1月2日至2019年3月15日,长江电力增持公司3.39亿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5%。此次权益变动后,长江电力及其一致行动人三峡资本、长电资本共持有6.79亿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0%。
 
  三家企业均为国内电力行业大型国企。
 
  长江电力是全球最大的水电上市公司,2018年上半年,公司发电量为813.18亿千瓦时,占全国水电发电量的17.61%。长江电力以大型水电运营为主要业务,运行管理三峡、葛洲坝、溪洛渡、向家坝4座巨型电站。
 
  川投能源以清洁能源为主业,并投资经营轨道交通等产业,其旗下水电资产是公司主要利润来源。国投电力则主要经营包括投资建设、电力生产等在内的能源项目。
 
  被举牌方川投能源和国投电力共同拥有同一水电资产——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砻江水电)。其中,川投能源持有雅砻江水电48%股权,国投电力持有雅砻江水电52%股权,系雅砻江水电的大股东。
 
  后续,长江电力或将继续增持上述两家企业的股票。长江电力称,此次权益变动的原因为看好所投公司未来发展前景从而进行的一项投资行为。长江电力表示,未来将根据企业发展及股价等情况,继续增持川投能源、国投电力的股份不低于100万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