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灵宝换流站安全运行5000天 输电超831亿度

日期:2019-03-18    来源: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国际电力网

2019
03/18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灵宝换流站 西电东送 清洁电力

  3月17日,记者获悉,截至3月11日24时,灵宝换流站安全运行5000天。作为我国西电东送的重要通道,灵宝换流站工程向华中电网输送电量累计超过831亿度,相当于为河南减少排放粉尘2261万吨、二氧化硫249万吨、二氧化碳8264万吨和氮氧化物124万吨。
 
  1月30日,从国家电网公司传来喜讯,灵宝换流站获国网公司2018年度设备管理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是灵宝换流站第五次获得国网公司精益化管理红旗换流站。
 
  为保障跨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工作人员责任心是前提、精益化管理是关键。灵宝换流站在运行维护难度极高的情况下,站内持续深化设备维护全过程精益化管理,遵循最优标准,每月开展设备运维分析,不断探索设备运行规律;定期开展设备维护和状态评价,为年度检修和技改提供支撑;坚持常规巡视与专业化巡视相结合,设备带电检测与设备特巡相结合方式,及时掌握设备运行状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从根源上消除设备隐患。
 
  自投运以来,灵宝换流站累计完成倒闸操作321672项,办理工作票4239份,消除缺陷3790项,共计开展了7大类设备100多次技术改造、300余项技术革新、10000多项隐患治理,圆满完成各项安全生产任务,系统可靠性指标逐年攀升,最高达到98.74%,位居世界前列。
 
  据介绍,从2017年11月以来,为了吸纳更多西北清洁电能,实现省内能源的优化和调配,作为电能输送管道的枢纽和咽喉,灵宝换流站负责着直流功率升降调节这一重要使命。
 
  “调整功率”,看似简简单单的四个字,但真要实施起来,可不是一般的难。完成一次功率调整需要15分钟,误差必须控制在10秒之内,不能出现任何差错。
 
  从2017年11月中旬以来,通过持续不断的功率调整,灵宝换流站多输送了5.6亿度电能,实现了西北区域清洁能源的最大化输送和电网的快速实时调节,为我省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做出自己新的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