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中国能建西北院设计清水川煤电一体化项目4号机组通过168试运

日期:2019-03-18    来源:规划设计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19
03/18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水川煤电一体化项目 中国能建 燃煤机组

  3月14日20时19分,由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西北院承担设计的陕西府谷清水川煤电一体化项目二期2台100万千瓦工程4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随即成功转入商业运营。
 
  试运期间,清水川4号机组锅炉、汽轮机、发电机等主要设备及其附属设备运行安全稳定,电气保护投入率、热控保护投入率、自动化投入率、仪表投入率和环保设备投入率均达到100%,脱硫、脱硝、除尘环保设施实现同步试运,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主要环保指标均优于超低排放标准,取得了锅炉水压、DCS受电、汽机扣盖、厂用电受电、锅炉酸洗、锅炉点火、汽机冲转、机组并网和168小时试运“九个一次成功”,实现了“安全可靠,节能环保,指标先进,经济高效”的建设目标。
 
  陕西府谷清水川煤电一体化项目,是陕西投资集团为贯彻落实陕西省“三个转化”重大发展战略,促进陕西煤炭资源就地转化、优化全国能源资源配置的引领工程。项目规划电力装机容量460万千瓦,分三期建设。二期3号、4号两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空冷燃煤发电机组,应用多项国际领先技术,同步安装脱硫、脱硝装置,实现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此项技术工艺先后获得省部级成果8项,代表着国内同类型同规模火力发电机组的先进水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