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新疆推进电力体制改革 市场化交易电量逾465亿千瓦时

日期:2019-03-18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杜刚

国际电力网

2019
03/18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体制改革 电力市场交易 交易电量

  能源大区新疆持续推进电力体制改革,2018年市场化交易电量达到465.2亿千瓦时,约占疆内售电量41%,占比增加8个百分点。这不仅降低了相关工商企业电价成本,还促进了新能源消纳。
 
  记者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获悉,新疆2018年积极落实电力体制改革,扩大了大用户直接交易、燃煤自备电厂与新能源调峰替代交易、火电企业发电权替代交易三种市场化交易规模。
 
  465.2亿千瓦时中,占比最高的是大用户直接交易,达到292亿千瓦时。据介绍,受益于大用户直接交易,相关企业用电可降低约0.1元/千瓦时。同其他省份相比,新疆创新性将新能源和火电打捆进行大用户直接交易,直接消纳新能源21.4亿千瓦时,进一步降低了电价。
 
  为促进节能减排和改善环境,新疆通过关停机组发电权替代交易和在役机组发电权替代交易,让节能高效的大火电机组替代小机组发电,这两种市场化交易电量共计达87.8亿千瓦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