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知识 » 电力综合 » 正文

电力课堂 | 儿童安全用电:远离高压电!

日期:2019-03-15    来源:亮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3/15
16: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电力知识 儿童安全用电 用电安全

  13岁男孩小龙,发现电杆上有一只蝉,于是爬上距离地面2.4米高的变压器台上捕蝉,不幸被高压引下线击伤坠地。
 
  杆塔上掏鸟窝、捕捉小昆虫、攀爬变压器台捡拾物体都是极其危险的。电力设施产权人没有在电杆上加装各种防爬保护器件,未能及时清除变台区的堆积物防止攀爬等,也是导致未成年人触电人身损害的原因。
 
  专家支招 压电猛如虎,但表面上很安静,它不像一列火车那样庞大、震撼,所以少年儿童认识不到它的真面目。因此,学校应当播放触电案例警示少年儿童,让他们记忆深刻,远离高压电。少年儿童好奇贪玩,认识不到自己的行为后果。家长应当经常教育孩子远离电力设施,不要攀爬电杆和拉线、向电线抛投物体等。尤其是风雨天,雷击、线路断落触电等危险加大。家长和老师应教育学生远离这些危险场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