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辽宁大连电网春季检修量较2018年上升10%

日期:2019-03-15    来源:新浪大连

国际电力网

2019
03/15
15: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连电网 电网春季检修 电网安全

  3月,春寒料峭,春光明媚,一场春季电网检修的“大会战”即将打响。今年检修与以往不同,以电网设备升级为主,改造两座220千伏变电站,提高设备可靠性。今年电网春季检修从3月18日开始至6月30日结束,共计104天。检修量较去年上升10%,电网检修期间共安排线路停电82条次;主变停电54台次;国网大连供电公司将完成151项缺陷治理。
 
  据国网大连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专责冯川介绍,在春季检修前,国网大连供电公司对重要设备进行了全面的带电检测,查找设备隐患,提升检修项目的针对性。春季检修计划充分考虑到人员承载力、作业可行性与不确定因素,确保计划准确率,杜绝因计划安排不详、设备材料未按时到货等原因造成重复或延迟停电。经过3个多月的春检,大连电网设备运行的可靠性将得到显著提升,为2018年电网迎峰度夏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为确保春季检修期间的电网和作业安全,国网大连供电公司完成了防止外力破坏监控视频安装工作,避免社会工程项目施工造成供电线路遭受外力破坏而引发事故跳闸。同时,加强作业现场管控,进一步规范现场勘查、安全交底、工作许可、作业监护、到岗到位、工作终结等各环节工作,落实现场安全风险管控措施。
 
  除此之外,国网大连供电公司将加快500千伏登台输变电工程建设,清理港东9个断点连接等遗留工程。消除31项电网薄弱问题。开展220千伏革镇堡等12座变电站老旧设备改造。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