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专访 » 正文

两会声音 | 唐慧娟:供电服务很到位很贴心

日期:2019-03-15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3/15
11: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两会 2019两会 供电服务 江苏电力

  近两年,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从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入手,大力推进“获得电力”建设,推行实施了一系列供电服务新举措:减少办电环节,缩短接电时间;试行供电台区经理预约上门受理用电业务,实施160千瓦及以下用户低压供电到户,外线工程投资由电力公司承担;着力推行带电作业,做到“能带电不停电” ;推行“电e贷”金融业务,用户临时性资金紧张可线上贷款交费并分期还款;推出综合能源服务,为用户当好用电参谋。2018年,该公司大力推进现代化农网建设,完成投资120亿元改造升级农村电网,使全省农村户均用电容量由4.25千伏安提高至4.5千伏安,充分保障了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产品加工、乡村旅游等农村新兴生产生活用电供应。
 
  国网江苏电力推出的这些举措,江苏百姓究竟有怎样的感受和认识?全国“两会”期间,记者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南通海门市包场镇海盛生猪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唐慧娟。
 
  在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全力支持下,唐慧娟的生猪专业合作社养殖规模不断扩大。2018年,她决定投资6000多万元,新建一条年屠宰30万头生猪的产业化项目,用以满足本社和周边养殖户生猪屠宰加工的需要。
 
  当年8月29日,国网海门市供电公司接到该合作社的用电申请,发现其用电需求很急,当即启动“海电直通车一站式服务”,派出由分管副总经理薛海涛任队长的“金管家”服务团队,深入该合作社,详细了解其用电需求。通过现场勘察和测算,服务团队发现需在其原有2台630千伏安专用变压器基础上,再增一台250千伏安变压器,才能满足新项目的用电需求,于是当场出具供电方案,并指派业务班长姚赟作为专门的客户服务经理负责。随后,姚赟在不到1个月时间内,先后5次深入客户现场,协调推进项目实施。10月15日,新增的250千伏安箱式变压器顺利通电,前后用了不到50天时间。
 
  “供电公司的服务很到位,很贴心!”唐慧娟说。
 
  她向记者回忆了发生在2017年夏天的一件事。她提前接到了当地供电所线路停电检修的通知,因为没有申请双电源供电,按常规启动自备发电机供电。然而,在正式停电前一天,她再次接到做好准备第二天线路停电检修的通知时,发现合作社的自备发电机故障,无法启动。线路一旦按计划停电检修,上万头生猪的生命将面临高温威胁。于是,她马上将此情况向海门市供电公司反映。了解详情后,该公司立即改变停电计划,将原来的停电检修改成了带电作业,保证了猪场用电无忧。“这件事让我印象深刻,难以忘记!”唐慧娟感慨道。
 
  “2018年,公司以开展‘优质服务提质转型年’活动为抓手,促成海门市政府在全省首家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文件;创新建立了‘海电直通车一站式服务中心’,累计为用户节约接电成本3020万元;深入开展报装接电专项治理行动,推进实施低压居民‘一次都不跑’、高压客户‘最多跑一次’服务,高、低压客户平均接电时限分别压缩至48天和3.02天,全省领先。”国网海门市供电公司总经理袁源介绍,他们还创新打造“金管家”服务团队,深入企业开展“5A级电力客户创建”和“电力体检”,累计为1500家企业提供用电侧解决方案,降低客户用电成本459.27万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