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两会声音 | 电力改造让美丽乡村底气更足

日期:2019-03-15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国际电力网

2019
03/15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两会 2019两会 电力改造 农村电网

  “村子越来越美了,我们打造‘福建省级示范村’的底气也越来越足。”提起常口村的变化,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将乐县高唐镇常口村党支部书记张林顺很是欣喜。近年来,国家电网将乐县供电公司大力推进农网改造、电缆入地工程,让村子里没有了“蜘蛛网”般的线路,既扮靓了花园式的常口村,又加快了美丽乡村的再电气化步伐。
 
  谈到电力对常口村发展的作用,张林顺说,农村各项事业的发展离不开电力先行,20年前常口村每家每户的线路像蜘蛛网似的,布满房前屋后,电压时强时弱很不稳定,又影响美观。后来,随着“农配网两年攻坚战”序幕的拉开,国家电网将乐县供电公司投入180多万元对常口村实施电缆下地改造,去年又投入80多万元对村里每家每户户外线、表箱进行全面改造。如今,线、箱井然有序、美观漂亮,为美丽乡村建设锦上添花。自从实施农网升级改造后,常口村的生产生活更稳定畅通了,充足的电力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后,有了强大的电力做坚强后盾,张林顺对常口村今后的发展更是信心十足:“今后常口村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城郊乡村旅游、现代特色农业,推动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同时,用好‘福林贷’政策,盘活林地资源,让老百姓既有钱投入生产、提高生产效益,又有能力持续改善生活,力争2020年把常口村建成花园式的社会主义新农村,2035年建成全省小康示范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